close
輕 輕 的 我 走 了 ,正 如 我 輕 輕 的 來 ;
我 輕 輕 的 招 手 , 作 別 西 天 的 雲 彩 。

那 河 畔 的 金 柳 , 是 夕 陽 中 的 新 娘 ;
波 光 裏 的 豔 影 ;在 我 的 心 頭 蕩 漾 。

軟 泥 上 的 青 荇 , 油 油 的 在 水 底 招 搖 。
在 康 河 的 柔 波 裏 ,我 甘 心 做 一 條 水 草 !

那 榆 蔭 下 的 一 潭 , 不 是 清 泉 , 是 天 上 虹 ,
揉 碎 在 浮 藻 間 ,沈 澱 著 彩 虹 似 的 夢 。

尋 夢 ? 撐 一 支 長 篙 , 向 青 草 更 青 處 漫 溯 ,
滿 載 一 船 星 輝 , 在 星 輝 斑 斕 裏 放 歌 。

但 我 不 能 放 歌 ,悄 悄 是 別 離 的 笙 簫 ;
夏 蟲 也 為 我 沈 默 , 沈 默 是 今 晚 的 康 橋 !

悄 悄 的 我 走 了 ,正 如 我 悄 悄 的 來 ;
我 揮 一 揮 衣 袖 ,不 帶 走 一 片 雲 彩 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